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宝积镇魏家地村多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贯彻“四净两规范”、“全域无垃圾”要求,魏家地村多举措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一是组织召开人居环境安排部署会,村三委、包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图片来源:宝积镇魏家地村

  会上魏家地村包村领导首先对魏家地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反馈问题及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详细总结,并就近期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我们要针对这段时间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仔细排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精准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包村干部要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着力加大对人居环境卫生的整治,认真做好各自辖区问题排查、整改、落实。依托村级文化阵地,以文化宣传、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提升居民群众对“三城同创”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各项具体任务全部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本村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制度,将环境卫生区域划分到到社,明确工作职责,形成由包村工作组“具体抓”,村社干部“亲自抓”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层层抓落实。

环境整治。图片来源:宝积镇魏家地村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制作横幅、刷写标语、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是狠抓工作落实。村社保洁员每天不定时对责任片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村社干部严格按照“四净两规范”和“洁净365”的工作要求,发动群众力量,每天对村内和户内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宝积镇魏家地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