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靖远2.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发表时间:2020-10-15来源:白银文明网

  金秋时节,黄河两岸稻谷飘香,靖远县城乡各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放眼望去,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中掀起阵阵金黄的波浪,随着嗡嗡的机器声响起,靖远县2.8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连日来,村民正利用当前天气晴好时机,陆续下田收割水稻,加快秋收抢收步伐,确保颗粒归仓。在东湾镇瓜园村, 一片片金灿灿的稻田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轰隆隆的收割机正忙着收割低垂的稻穗,盛满谷粒的运输车在田间地头来往穿梭,秋日田园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收水稻。图片来源:杨涛

  靖远,黄河流经县境154公里,波澜壮阔的黄河之水,润泽出万顷黄土的满目翠色。这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甘肃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其稻米因色纯味香、矿物质丰富、品质优良而远近闻名。

  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近年来,靖远县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把优质稻米作为特色产业来抓,围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和增产模式攻关,着力加大对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新药肥及新机械“四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实现了农业增效,示范带动农民走上生态农业发展之路。(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