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近期水果忙“换季”苹果柚子受追捧
发表时间:2020-10-22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过半,秋意更浓,市场上的水果也悄悄“换季”,苹果、蜜橘、柚子等秋冬水果逐渐进入销售旺季。10月21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了解到,目前多数秋冬水果的销售情况渐入佳境,其中苹果和柚子格外受到市民的追捧。

  当日上午8时许,位于市区园林路市场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一位水果摊贩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柚子和苹果是摊位的主营产品,“苹果的价格根据产地和品质不同,价格略微有所差别。柚子的总体价格不高,又有润喉清肺的功效,在干燥的秋季很受欢迎,近期销量非常不错。”

  另外,蜜橘是秋季水果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园林路市场一位摊贩说:“蜜橘中江西的赣南蜜橘因口感爽甜、汁多化渣,最为畅销,最近市场进来的水果中,赣南蜜橘总是最先卖完。”目前,赣南蜜橘的价格在6.6元/公斤左右,但到11月初大量上市以后,价格就将有所下降。

  走访中很多市民表示,近期蜜橘、柚子、柿子等果品陆续成熟入市,不管在口感还是健康元素上都会更好,现在吃水果正当时。

  不过,时令水果好吃也不能“贪嘴”。市二院的专家提醒,“像柑橘类水果,胃肠功能不佳的市民不宜多吃,食用过多会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甚至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