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冬季气候干燥加湿器受追捧
发表时间:2020-11-1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连日来,我市的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天气转冷,气候会变得越来越干燥。记者从市区一些家电商场了解到,加湿器销售开始火爆起来。

  “太干了”!这是入冬以来,不少家庭最明显的感受。正在购置加湿器的李女士说,最近一段时间,口干舌燥,即便是每天喝几杯水,也不能缓解嘴唇干燥难耐的现象。据市区一家电器商户的导购员称,最近一周,来购买加湿器的消费者翻倍增长,价格适中、操作简单的款式消费者喜欢购买。

  随后,记者在大什字百货大楼、华润万家超市等处了解到,由于天气干燥和冬季取暖,前来购买加湿器的市民增多。记者在这几家商场看到,加湿器不仅大小不等,还分各种不同的附加功能。有普通型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负离子加湿器等,价格从几十元至千元不等。华润万家超市的促销导购告诉记者,200元至300元左右的中档加湿器卖得最火,每天能销售七八台左右,比平时增加了3倍。

  市二院呼吸内科的医生介绍,供暖期间,很多住户紧闭门窗,导致室内空气干燥,这样容易降低人体呼吸系统抵抗力,从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此外,由于使用加湿器不当,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漂浮在空气中的各种微生物就会快速生长、繁殖,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那么,该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呢?医生说,应多开窗通风,最好每天两次,每次半小时;加湿器应每天换水,每周清洗,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不要乱加药物,如板蓝根冲剂等。最好不要将自来水直接加入容器中,应使用凉开水或纯净水;湿度不是越大越好,应保持在50%左右;使用时间不要太长,用几个小时就可关掉;若加入能起杀菌作用的化学制剂,并通过雾化进入空气,被吸入后对人体的肺部和支气管的上皮细胞会产生刺激;有关节炎、心血管疾病或者哮喘的人,应尽量避免使用加湿器。(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