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10分钟10元,“快剪”理发受热捧
发表时间:2020-11-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理发店。图片来源:乔斌

  11月17日,在市区金域观澜商场,市民李先生走进一家理发店,花了10元钱,不到10分钟就完成修剪。离店时,尽管脖子上还有些碎发,但李先生仍觉得很满意,“省时又省钱。”时下,这种“不洗头不办卡不推销”的平民化、标准化修剪服务正在白银悄然兴起,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 

  李先生光顾的这家店名为10分钟“快剪”店,店门口的广告宣称,8-10分钟就能完成剪发,店内没有前台与收银员,10余平方米的空间,装修和布局极为简洁,两个带镜子的组合柜中,各摆放着一台紫外线消毒柜和理发用具。在记者采访的1个小时内,除了李先生外,还有3名男子前去理发,4人都给出了好评,“还不错,经济实惠。” 

  得知公司附近有家“快剪”理发店,上班族杨先生特意前去体验。修剪完头发后,理发师放下剪刀梳子,拿出吸尘器去除他头部残留的碎发。整个过程也就十分钟左右,杨先生对此开玩笑说,“还没尽兴就已经结束了。”以往,他每次去理发店洗剪吹要1个多小时,“我最受不了理发师为推销办卡,没完没了的刻意套近乎。” 

  “高价接客、高价办卡、吹拉烫染,这些美发行业的套路,不少顾客都已经厌烦,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在日常剪发中享受一些额外服务。”理发师指着店门口写着“只需十元,专注剪发,不办卡、不推销”的广告牌告诉记者,“快剪”只瞄准了“剪发”这个基本业务。“比如,我们通过免洗清洁剂和毛发收集器,改造了传统流程中的两次洗头的步骤,可以大大节省时间和成本。”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快时尚、简生活”这一模式早已在国外流行,欧美、日本的“快剪”模式也已风行多年。QBHOUSE是日本一家10分钟1000日元的短时间、低价格的单剪理发服务连锁店,从1996年创立第一家店面之后,QBHOUSE已经开设数百家分店,除在日本本土外,还将分店开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