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晨练成铜城冬季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0-11-26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运动我健康 

晨练成铜城冬季最美风景

冬季锻炼。图片来源:杨涛 

  连日来,气温骤降,许多人都愿意窝在温暖的室内享受舒适和惬意,而在我市有一些老人却不管天气有多么寒冷,照常早起锻炼身体,这就是活跃在市区全民健身广场上的一支晨练老人队伍。连日来,记者一大早走进这些几乎风雨无阻坚持晨练的老人们,来感受我市老年人参与健身锻炼的火热景象。 

  11月25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市区的全民健身广场,看到一些老人,他们有的戴着口罩,有的系着围巾,还有的戴着护耳罩,正和着响亮而又明快的音乐声跳着交谊舞。“我在这里坚持锻炼已有三四个年头了,每天来锻炼给我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身体变得更硬朗了,人变得更精神了。”经常在此晨练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银光厂,虽然比较远但还是每天坚持坐车来锻炼,“因为经常锻炼,现在什么病都没有,连药都没怎么吃过,我每天除了锻炼还坚持走路一个小时。”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全民健身广场,这里每天早上都热闹极了。打羽毛球、太极拳、跳广场舞……各种花样组成了一道别样的冬日风景线,让人瞬间提振了精神。在一个广场舞健身队伍中,记者采访了一位队员,她告诉记者,来这里锻炼的很多都是退休职工,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最小的有30来岁,至今,健身队的参与者还在不断增加,大家都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我们早上在这里锻炼,身体健康了,同时还能收获到快乐,结识了许多朋友,为构建和谐白银发挥余热。”采访中,一位晨练老人表示,锻炼的队伍里,大多数是老年人,也有一些中年人,却极少能看到少年和青年人的身影。对此,他建议,其实,在学习工作节奏如此之快的当下,少年和青年们更要向中老年人学习,时刻把健康放到第一位,加强身体素质锻炼,才能更好地学习与工作。期待冬日锻炼队伍里,出现更多年轻的身影。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些平凡的老人,因为常年坚持锻炼健身,使他们的晚年生活迸发出五光十色的精彩,相信他们在这个舞台上能老而弥坚,更好地享受生活。(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