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以前买菜逛商超 如今爱上菜市场
发表时间:2020-11-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了解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可以走进最接地气的农贸市场。如今在白银,逛环境整洁、经营秩序良好、商品丰富多样的农贸市场,已成为很多年轻人的一种新时尚。农贸市场由“旧貌”到“新颜”的改变,正是城市文明不断提升的鲜活缩影。

  颠覆儿时记忆“变化太大了!”

  家住祥和嘉园小区的市民王博告诉记者,虽然家门口就有农贸市场,但以前他买菜都是开车去离家较远的大超市,“小时候经常跟姥姥去农贸市场买菜,记忆中的农贸市场都是很脏乱很吵的。”

  上个月,王博陪妈妈去了一次家对面的福门农贸市场,彻底颠覆了他对农贸市场的认知。一进大厅,大理石砖铺成的地面整洁干净。保洁员驾驶自动地面清洗机,在农贸大厅内穿梭,机器一边工作一边播放歌曲,农贸市场内没有嘈杂声,只有音乐在回荡。

  王博发现,这里的商品功能分区非常清晰。肉类区、海鲜区、蔬菜区、熟食炸货区、日杂百货区等等,摊位布局整齐划一,每户商家都可在线支付。“如今的农贸市场变化太大了,跟逛大超市一样。”从那次以后,逛农贸市场成了王博的新爱好。

  旧貌换新颜“买东西很舒心”

  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加上智慧化管理运用其中,让如今的农贸市场不仅是中老年人买菜的选择,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白银的农贸市场正随着城市的发展步伐,悄然换上了新面貌,变得整洁、美观、便捷。正是这种“高大上”的面貌,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闲暇逛一逛的快乐,如同逛商场、逛超市。“现在多好啊!你看,农贸市场里环境干干净净,各种新鲜蔬菜、水果都摆放整齐,关键蔬果品种特别多,还特别新鲜。买东西很舒心。”一位受访的年轻人对记者说。

  近年,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提升,推动农贸市场文明水平升级,掀起了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改造升级的热潮。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启动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清洁,并进一步规范划行归市,无乱摆乱放和垃圾陈垢等问题。大力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增加市场巡查人员,对摊外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以及对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等“十乱”现象及时治理。

  随着改造升级,农贸市场从“外在颜值”到内部管理,都在渐进式“换新颜”,通过规划整治改善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成为这座城市文明提升的鲜活缩影。(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