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冬季进补正当时 杂粮食补受青睐
发表时间:2020-11-27来源:白银文明网

  随着气温骤降,许多市民在冬季选择饮食保健时首选的是吃杂粮。近日,记者在市区多家农贸市场看到,黑芝麻、莲子、山药、糙米等冬令滋补食品备受消费者青睐,销量一路看涨。

  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园林路市场,看到来市场询问、购买杂粮的市民络绎不绝。正在购买杂粮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冬天到了,家里人也愿意在早上喝点粥,像一些燕麦、玉米、黄豆等杂粮煮的粥尤其让家人喜欢。

  在杂粮热销的同时,市场上现磨的杂粮营养配方也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据摊主吴女士介绍,近一段时间,她家的杂粮卖得很好,尤其是玉米、花生、红枣等品种,每天都可以卖上几十公斤。分析其原因,吴女士告诉记者,可能是市民经常喝大米粥,想换个口味;再者由于杂粮的营养价值高,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意识到,所以购买的市民也就多了起来。

  走访中记者得知,杂粮一般在秋末入冬后就开始囤货,渐入销售旺季。据市区园林路市场一位常年经营杂粮生意的摊主陈师傅介绍,今年杂粮的价格变化不大,每斤的涨幅在5角钱之内,不过小米已经从去年的3元/斤涨到现在的4元/斤,主要是由于小米原料的产量降低所致。

  走访中,陈师傅告诉记者,冬季虽然是杂粮的销售旺季,但目前市面上的食材鱼龙混杂,很多食材由于品种、产地、种类、等级不一样,价格相差很大,建议市民货比三家,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购买。(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