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冬日,糖炒栗子触动舌尖上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1-01-12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铜城白银,一到冬天,糖炒栗子就开卖了。趁着热气剥开板栗的外壳,将油亮亮的果实塞入口中,嘴里马上被香、甜、糯的口感充斥着,而糖炒栗子更触动着舌尖上的温暖。

  记者在市区各大农贸市场售卖糖炒栗子的摊位上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大铁锅里面放着黑乎乎、热腾腾的沙子和油亮油亮的栗子。翻炒中冒着淡淡雾气,诱人的香味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炒栗子的师傅告诉记者:“每年9月份以后,是炒板栗的高峰期。用铁锅炒出来的板栗,“火候”十分讲究,通常一口锅一次能炒四五斤,半小时出一锅,所以通常会看到摊前等候的顾客。”

  “选栗子,千万别挑开口的。因为锅里的砂和糖在高温下发生反应,会形成焦糖。这种焦糖里含有一定的有害成分,是不宜食用的,开口板栗容易黏到这些黑焦糖。”炒栗子的师傅说。

  “在冬天,吃上一颗糖炒栗子,不仅甜在嘴里,更让我们感到由内向外的温暖。”市民惠文文有一个“美食达人”的称号,而在冬天,她最钟情于糖炒栗子。在她看来,热乎乎的糖炒栗子不仅口感极佳,而且能触动舌尖上的温暖,直至暖心。

  “劳驾您再等会儿,我把这个栗子剥完就给您称。”在市区五一街市场,炒货摊位的伙计,都忍不住多吃两个,“最近天气太冷了,让糖炒栗子好好暖暖你的胃。”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