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天寒,奋斗在微笑中闪光
发表时间:2021-01-13来源:白银文明网

小太阳。图片来源:杨涛  

  在市区五一街市场,有这么一群小商贩,每天早早地准备好一天的商品,晚上日落后才收摊,在众多的小商贩中记者采访了卖水果的郭巧珍。和众多商贩一样,郭巧珍的水果摊是露天的。现在,是她在五一街市场北口卖水果经历的第5个冬天。从最初的流动小摊位,到现在的固定摊位,倾注了郭巧珍的心血。今年的寒冬她依旧在坚守。 

  1月12日上午9时许,室外的气温在-12℃左右,郭巧珍已经开始工作快两个小时了。棉袄、棉裤、羽绒服外加一个帽子是郭巧珍的御寒装备,看似很保暖,但在寒冷的室外,尤其还要迎着寒风,这些御寒装备难以抵御寒冷。记者在水果摊边站了一会,就觉得全身冷飕飕的,而郭巧珍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坚守着。由于每天都要在水果摊上忙活,郭巧珍的脸和手都已经冻得红紫,手指也有些皲裂。略微空闲时,她赶紧借助摊位上的“小太阳”取暖。 

  下午1时许,记者又来到郭巧珍的水果摊,此时的她还没有吃午饭。按照她的话来说,做买卖吃饭没个正点,“现在我还不饿,再等等吃吧。”攀谈中,郭巧珍告诉记者,每天早晨6点半她从家里出发,晚上7点多收摊回家。回到家里的她只能简单做些饭菜,“看着别人跳广场舞我也怪羡慕,但是我忙了一天一点精神都没了。”虽然这个露天小摊比较简陋,尤其像近期的严寒天气,实在是挺苦。但为了生活,为了今后的好日子,她还要坚持奋斗。 

  在采访中,水果摊的老主顾告诉记者,郭巧珍很实在,水果价格不贵,有时候还会让点。朴素的郭巧珍笑着说,有一个固定卖水果的地方她很知足,不论严寒还是酷暑,这份坚守就是为了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在白银的大街小巷,有无数个郭巧珍,起早贪黑,是他们的坚守,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接过东西时的一声“谢谢”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