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寓意“步步高升” 年关猪蹄受热捧
发表时间:2021-02-08来源:杨涛

  

  一家售卖猪蹄的摊位前围满了选购的市民。图片来源:杨涛 

  月7日,记者走访获悉,春节将至,市区各大农贸市场,为猪蹄去毛的“烧烤”摊格外繁忙,每个摊位一天要加工几百只猪蹄。走访中,有市民表示,吃猪蹄是中国过春节的传统习俗,特别要吃猪的前蹄,有“挠一挠、蹬一蹬”“步步高升”,期望新的一年努力发达的寓意。 

  “给我来4个猪蹄,要肥一点的。”市民龙女士一大早就来到农贸市场,“猪蹄,胶原蛋白特别丰富,而且好吃不腻。这过年啊家里必须要囤上几斤。而且猪蹄有‘步步高升’的意思,希望来年工作生活都能双双进步。” 

  和龙女士一样,不少市民都希望购买猪蹄讨个好彩头,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不少售卖猪蹄的摊位人气爆棚。“你看,我家的猪蹄特别干净,而且免费去毛,让您吃得放心,买得满意。”一位摊主说,“临近春节,猪蹄的价格平稳,而且销售节节攀升,基本上每天都能卖几百只猪蹄,所以有时候还出现货不够卖的情况。” 

  市民郑女士说,猪蹄有多种不同的烹调做法。不过,最重要的是,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她说:“因此过年买上几斤,美容养颜过个开心年。”(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