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过大年买金鱼 寓意年年有余
发表时间:2021-02-09来源:白银文明网

  买金鱼。图片来源:杨涛

  随着春节的临近,观赏鱼市场日渐红火起来。连日来,很多铜城市民都在观赏鱼市场争相买金鱼,以祈求年年有余。 

  2月8日,记者在市区双合路看到,不少市民在街头挑选金鱼和鱼缸。“临近春节,在家里养上几条金鱼,不仅能给家里增色,寓意还好。”一位购买金鱼的市民说。“妈妈,我喜欢这个鱼缸,配上白红相间的小鱼放在我的卧室,写完作业可以看鱼游弋放松心情。”一个孩子拉着家长求买。 

  卖鱼的摊主表示,这几天观赏鱼销量高,会比平时多备点货,价格暂时没什么大变化。“今年观赏鱼的价位和去年基本一样。最近一段时间,银龙、鹦鹉等热带鱼和锦鲤、金鱼等冷水鱼卖得比较好。平时买鱼的市民比较少,就年底的时候销量高,甚至都有些供不应求了。”该摊主说。 

  “新年新气象,我想给家里买个高档的鱼缸,配上水草和热带鱼。今天我都来市场两次了,也选到喜欢的了,就是怕养不好。”一位市民对记者说。随后,摊主耐心地给他讲起了养鱼知识,包括怎样喂养、换水和如何防治鱼生病等。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很多市民看来,这些小金鱼不仅可爱,而且寓意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福。市民刘玉香说:“要过年了,咱们老百姓都图个喜庆,买条红色金鱼,象征着年年有余,回家老人孩子都高兴。” 

  快过年了,祈求年年有余是市民们共同的心愿,而在我国民间有种说法,金鱼代表福气,过年的时候家里买上两条,吉利又祥和。(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