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摊主“就地过年”市民安心备年货
发表时间:2021-02-09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节前几日往往是人们最繁忙的时候,不管是菜市场的摊主还是市民,大家都忙着卖东西和买年货。往年这个时候,大多数摊主都要回老家过年,市民也会一次性采买足够过年吃的年货年菜。不过,今年一些外地摊主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

  2月8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五一街菜市场看到,虽然是一大早,但市场内已经门庭若市、人声鼎沸。琳琅满目的糖果、新鲜翠绿的蔬菜、种类丰富的点心、香味扑鼻的熟食……这些过年必需品是应有尽有。晨起一派热闹而繁忙的景象,为这个春节增添了更多的年味。

  在五一街菜市场卖熟食商贩任俊安老家在安徽,每年都回家的他,今年决定选择“就地过年”。“家里有老人,每年都回去看,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心里还是非常想念的,只能通过视频、电话表达思乡之情。”任俊安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家安到了白银,但每年腊月二十五左右就会回老家,过完年正月十五才回来摆摊,今年不能回家,就好好为市民服务,到除夕再收摊,他打算正月初二就开摊,这样市民可以吃到新鲜的熟食。

  正在采购熟食的焦朝告诉记者,往年这时候能备的年货都要备好,不然摊主一回老家就采购不到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一部分摊主们“就地过年”,便利了市民的采购。

  正在菜摊收拾菜的王春华老家在四川,往年这个时候她已经回老家了,今年因为疫情,她和丈夫决定“就地过年”。“往年这个时候市场内三分之一的外地摊主都回家了,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很多人留在白银过年,我们打算到大年夜再收摊。过完年正月初二就会开摊。”

  在政府单位就职的刘丽是湖南人,今年她也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白银过大年。趁着周末休息时间,她已经在五一街市场办好了年货。“我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年了,周末买了一些新春小挂饰,装饰住的地方,希望自己牛年工作顺利。”(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