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元宵将至花灯俏生肖“牛灯”唱主角
发表时间:2021-02-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左图为市场上销售的“牛灯”。图片来源:杨涛 

  元宵节即将来临,铜城的花灯已早早上市,“牛气冲天”。2月22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的市场上花灯品种很多,不仅是“牛灯”,各种生肖和类型的花灯也不少。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是牛年,“牛花灯”自然唱起主角,有牛背上坐着牧童的“小放牛”,有牛背上坐着招财童子、牛身上印有铜钱的“招财牛”,有牛气冲天的“华尔街牛”等等,各种造型、各种风格的牛花灯有数十种之多。造型新颖、带着电子音乐的各种塑料牛花灯很受市民喜爱。此外,市场上还有猪花灯、鼠花灯等生肖灯和各种玩具灯。 

  塑料花灯走俏,传统工艺花灯也非常吃香。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传统工艺灯有所创新。不仅有荷花灯、藕灯、兔子灯、宫灯等传统工艺花灯,还出现了用传统工艺技术制作的牛灯。这种牛灯虽然是牛的造型,但也可以让孩子像兔子灯那样拉着跑,同时带有灯光和音乐。此外,今年的传统牛灯也进行了升级换代,花灯的灯罩改过去的纸张为绸布,花灯的发光系统采用了电控装备,牛的眼睛、角可以发光。(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