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本地草莓集中上市 售价仅为年前一半
发表时间:2021-02-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市民在购买草莓。图片来源:杨涛 

  每年2月中下旬,都是白银人吃草莓的旺季,因为本地大棚草莓开始集中上市了。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现在市面上品质较好的奶油草莓,每斤价格为12元左右,只有元旦前后价格的一半。 

  2月22日,在市区街头都能看到售卖草莓的摊点,在一家水果摊记者看到,奶油草莓按个头来分类,最低的卖到了12元钱一斤。摊主告诉记者,元旦时,同样的奶油草莓最高曾卖到过30元一斤,现在每斤只要12到15元,便宜一点的还有10元一斤的,可以说是价格大幅跳水。 

  在市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记者了解到从2月中旬开始,本地大棚的草莓已经进入了丰产期,市面上草莓的价格随之下跌。 

  在市场里做了10多年水果生意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本地水川大坪就是草莓种植的主产区,本地草莓在盛产期里每天上市量能达到40吨左右,而白银人每天的消费量只在2吨到3吨左右,所以市场供应十分充足。因此目前的市场价格是在慢慢走低。 

  除此以外,刘女士还表示,现在草莓大跌价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气温的回暖。草莓要始终保鲜,不能久放。 

  市区园林路市场一位水果摊贩介绍,草莓实际上是春天的应季时令果品,从去年11月到现在上市的草莓可以称得上是反季节果品,价格高也是因为种植的成本高。随着入市量不断增大,草莓真正的时令季节到来,价格还会降得更明显,市民往后还可以吃到更便宜的本地草莓。(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