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元宵节 铜城“菜篮子”供应充足
发表时间:2021-02-26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元宵佳节前,记者走访了白银区五一街菜市场及部分大型生活超市发现,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

  “因为担心疫情,年前家里多囤了一部分货,但今天来到菜市场后,发现各种蔬菜水果和副食品都能买到,根本不用大量囤货,现吃现买很方便。”2月23日上午,正在五一街菜市场购买芹菜、辣椒等新鲜蔬菜的市民刘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各摊点蔬菜摆放整齐,品种较多,其中不乏大白菜、黄瓜等本地菜。“蔬菜整体都能供应上,且各类蔬菜的价格相较于年前均有所下降,也比较好卖,市民每天都能吃上新鲜菜。我在这儿卖菜已经十余年了,慢慢地大家都熟了,也喜欢来我这儿买菜。”摊点老板王春华一边接待顾客一边说。

  除菜市场外,城区大型生活超市内蔬菜水果也供应充足。23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路某超市,蔬菜柜台摆满了时令蔬菜,货架商品满满当当,市民正在有序挑选商品。

  据了解,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消费结构变化大等特点,白银区按照群众消费习惯,对各商超市、蔬菜水果店、粮油超市等采取了监测,随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销售和库存情况,确保日常必须品供应充足,进货渠道畅通。

  正月十五闹元宵。各大商超自然少不了节日食品的主角——元宵,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商场超市设立了元宵专卖区域,销售元宵、汤圆和其它速冻食品,传统的黑芝麻、花生、豆沙等口味是老年人的主要选择,而水果馅汤圆和桂花、玫瑰、大黄米等新口味也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市场上每包汤圆的价格也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各种口味的汤圆都备货充足。

  “元宵节来临之际,我们准备了各种汤圆,有适合大人的也有适合小孩的,也有促销活动,各种口味、品种齐全,能够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今年购买新口味汤圆的消费者比较多,如蓝莓、奇异果等水果口味,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元宵既是节令食品,也是平常日子里都能吃到的食品。元宵柜台在超市里是常年设置的,随时想吃可以随时买。但元宵节毕竟是传统的团圆节,我们都要在这一天买点元宵和家人一起吃。元宵已成为节日文化的一个载体,要的就是这种喜庆团圆的气氛。”

  过元宵节,市民“菜篮子”不断货,拎得更安全。节日期间,白银区各超市、蔬菜水果店、粮油超市均正常营业,有关部门除了做好商品供需跟踪监测情况,确保市场供应以外,还进一步采取行动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筑牢疫情防控线。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冷链冷冻食品储存销售环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扫码测温、经营场所清洁消毒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严厉查处,坚决禁止流入市场,确保白银市区进口冷链食品无“总仓出仓证明”,无“电子一票通”,不得采购、生产加工和使用。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布了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要求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对电梯扶手、收银台、购物车、洗手池、门帘等进行常态化消毒,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宵节。(吴晓 乔丽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