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春意盎然!平川区城区绿化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1-04-22来源:白银文明网

  平川区自开展城区春季绿化集中行动以来,加大道路、小区绿化力度,着力构建“是山皆覆绿、是沟清水流、是路绿荫道、是楼绿环绕”的生态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和城市品位,打造生态宜居新平川。

  记者在兴平南路延伸段看到,园林工人们有的移栽苗木,有的平整土地,有的推车施肥。据悉,该路段自绿化工作开展以来,施工单位积极部署,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绿化施工。按照栽植计划,道路两侧已经种上了不少苗木,高低错落有致,新栽植的苗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为平川区增添了一抹新绿。

  平川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副所长曾俊霞说:“平川南路延伸段绿化,共涉及种植香花槐、樱花、龙柏、水蜡、尾毛球等18种苗木,现已完成水蜡龙柏的栽植工作,308线绿化正在进行中,预计四月底全部完工,将极大提高城市品位,为生态宜居新平川增绿添彩。”

  在北山公园,裸露地面补植补栽工作如火如荼展开,针对公园内的裸露土地做到全部绿化,实现无绿化死角,无裸露泥土,有效控制扬尘。

  长征广宇市政环境管理工程公司园林工程师王小龙说:“现在我们对北山公园这一块进行补植补栽,主要的树木有灌木、乔木、常青树;我们每天派出大量人员进行土壤改良、树木种植,对部分裸露的地块进行覆绿,为防止风沙、改善环境作出贡献。”

  今年全区大力推进道路和水系景观建设,高品位做好黄峤路、兴平南路延伸段至S308线连接线、共和路等重点路段绿化,补植补造城区道路24条,建设桃花源高压绿廊60亩,预计完成沁川湖南北扩容绿化332亩。扎实做好建绿、造绿、添绿、透绿、挂绿工作,确保区内新建小区和单位绿化面积30%以上,新增绿地8.1公顷。推进平川公园改造项目,今年重点完成沁川湖环湖绿化5.86万平方米;续建大水头公园505亩;新建盐锅台城郊生态公园,总规划面积6495亩,今年计划绿化200亩。形成以城市公共绿地建设为重心,道路绿化为网络,居住小区、庭院绿化为依托,街头游园绿地为点缀,点、线、路相结合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平川电视台)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