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区:治理“城市病”回应新期待
发表时间:2021-05-17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市入选全国2021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诊断查找“城市病”,让城市“肌体健康”,这将是一次宝贵机遇,帮助我市查找问题、提出对策,促进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再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再进步,有力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回应市民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新期待。白银区立足“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始终以“三高一争”精神踏实苦干,奋力推进城市更新,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展现了中心城区和首善之区应有的担当。

  生态文明建设,是医治“城市病”的良方。白银区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追梦绿水青山不停歇,为人民群众创造更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数据显示,目前城区绿地率达到32.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7平方米。

  绿色不断延绵,广大市民是“绿色福利”的最大受益者。人们抬头就能看到蓝天,越来越多的“白银蓝”刷屏朋友圈。低头看看城市的水,“金沟绿廊”连通水系,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昔日戈壁荒滩变成了一座“山水城市”。精致而又华美的“十大公园”,让白银区变成了“公园里的城市”,随处都是“绿色幸福感”。云客小镇、顾家善、罗家湾,一个个乡村蝶变展新姿,为各地游客留下了美美的乡愁记忆。

  城市更新的变化触手可及,打通“断头路”,疏解“卡脖路”,路网循环更为畅通,路域环境更为友好,拆违治乱和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城市空间不断得到更新拓展。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各领域民生实事建设如火如荼,推动城市发展持续向好、不断加速。在“三高一争”引领下,白银区将直面问题、弥补短板,坚定信念、奋力前行,有风景、有品质、有温度、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美好愿景正在立体呈现,白银市民徜徉其中,心怀幸福感,奋斗不停歇。(白银市创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