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区:黄崖沟里牡丹艳 沐浴花香品芬芳
发表时间:2021-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牡丹是中国人民喜爱的花卉之一,它的美在于富丽端庄、雍容华贵,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孟夏之际,和煦的暖风早已吹绿白银大地,在白银区武川乡黄崖沟里,清脆的鸟鸣声送来了三百多亩牡丹花日渐盛开的诱人消息。

  “美丽的五月,白银区武川乡黄崖沟的牡丹园开园了。这里天高云淡,花香四溢。一走到这里,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一眼望去,就能看到牡丹花开正艳,白的粉的紫的红的各种颜色,争奇斗艳。同时,这里还有奇特的雅丹风蚀地貌。牡丹花的花期非常短,欢迎各位游客来这里游玩赏花,拍照打卡,踏青徒步,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白银区武川乡党委副书记张天宝说到。身处在这片牡丹花海之中,不同颜色的花朵在绿油油的叶丛中格外显眼。牡丹花的姿态很多,有的花瓣儿才绽开两三片,就像一个娇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绽开露出灿烂的笑脸,好像在热烈欢迎游客的到来;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就要破裂,似乎急于要与游客见面一般。“黄崖沟整条沟的距离是七公里,共分布了300多亩的牡丹。这里有二阴地区的特征,温差大,适合种植牡丹。品种以紫斑牡丹和凤丹牡丹为主,品种不同,花的颜色和花瓣也不同。经过三年的生长,原来的小牡丹现在长成了半人高的牡丹。亩产量能够达到300斤左右,经济效益也非常可观。”白银景邦种植专业合作社王福辉说到。

  牡丹的价值不仅在于观赏性,更在于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花叶能泡茶、种子能榨油,这片三百多亩的油用牡丹为黄崖沟人增添了一条致富路。(每日甘肃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