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云客小镇: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发表时间:2021-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以云客小镇项目建设为样板和龙头,大力推进黄河白银区段生态保护和综合开发,挖掘潜力,助力乡村振兴。

  龙山民宿项目作为云客小镇项目的子项目之一,项目一期计划建设16个太空舱微舍及水系建设。

  云客小镇龙山民宿项目主管刘振龙说:“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云客小镇龙山民宿项目,现在我们的水系工程以及太空舱微舍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剩下的就是整体的绿化亮化以及道路基础设施”。

  中创博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乾栋说:“下一步,我们要开建整个的核心区域,一个是五行馆,一个是会议中心,那这个项目建成之后,要带动当地的老百姓就业,解决就业,然后规划了我们这个云硒产业。在农业方面,云硒产业就是给农产品富硒,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云客小镇规划总面积约6.64平方公里,融合水川镇五柳、熙春、均安、顺安四村,总投资约11.38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环境整治及特色产业打造等。

  白银区水川镇五柳村党总支书记吴其玉说:“我们对整个五柳村的土地进行了流转,流转了大概520亩,完了以后我们种的是油菜,油菜这一块有利于观光的同时,而且还利于提高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云客小镇项目一期投资约3.8亿元。主要以五柳村为核心,打造田园景观和乡镇特色产业,实施沿河乡村旅游道路、五柳村盐沟路及两侧提升改造、菊花种植基地、村容村貌提升等。整个项目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升,三年见成效”的思路,规划建设“一带两路三区四村十景”,与临近的大坪凤园花海、黄河湿地公园等实现优势互补和错位发展。

  白银区水川镇五柳村党总支书记吴其玉说:“老百姓的赞美多了,咱们干事创业的劲也就更加的足了,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借助于云客小镇建设项目,把咱们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