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美丽乡村成为市民休闲避暑好去处
发表时间:2021-07-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三伏天我市进入“炙烤模式”,本周也出现了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但在我市的美丽乡村,由于空气清新、环境幽美、舒适宜人,成为市民旅游观光、避暑纳凉、休闲度假的好出去。

  眼下,位于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大坪凤园花海旅游火爆升温,每天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避暑赏花,寻找夏日丝丝清凉。在火热的夏季,大坪凤园花海又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市民郭彦博说:“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是花海,非常漂亮,百花争艳,还有这里面的设施也比较好,比如说这七彩滑道,都给人带来一些凉意,与漂亮的鲜花,炎热一点儿也无所谓了。”

  市民张红说:“来到这儿,心情比较畅快,热好像也感觉不到热了,花颜色、品种挺多的。”

  为了防止游客中暑,景区也采取了预防措施。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运营总经理张海峰说:“我们提供坐观光车畅游花海,给游客免费提供遮阳伞、草帽。”

  今年7月以来,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也达到了全年人流量高峰。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旅游景区运营总经理张海峰说:“自7月10号我们放假了之后,我们每天的客流量增加15%左右,礼拜六礼拜天人流量单次3000~4000人,平时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话,人流量是2000多人次。”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宋代杨万里的这首诗勾勒了夏日池塘中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在水川湿地公园,不少游客也前来体味荷花的绽放,因此这里也成为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市民马忱说:“我们看到这么多荷花就赶紧下车过来看看,看着荷花心情也特别舒畅,感觉也就没那么热了,而且在这个凉亭里也比较凉快,带了太阳伞,带了个小风扇,就感觉其实也没用上,感觉没那么热。”

  市民李明达说:“相对于市区湿润一点,尤其是这边小风吹着挺舒服的,一边赏景一边乘凉,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结合扶贫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在辐射区建设“农家乐”、观光园、采摘园,发展古镇村落、民俗体验、田园风光等新型乡村旅游业,而这些美丽乡村也成为了市民们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