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平川:纳凉沁川湖 生活美滋滋 转角见景 透绿见湖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傍晚时分,走进沁川北湖,鱼嬉浅底,水鸟翱翔;岸边柳条摇曳,漫步在湖边仿佛置身江南水乡。如今的沁川湖不仅美丽而且热闹,岸边来来往往的市民们聊天、唱歌、锻炼,忙了一天的上班族领着孩子来到湖边散步、舒缓工作的压力。现在,早晚来沁川湖“打卡”已成为平川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市民莫吉宏说:“我经常到咱们人工湖新建的景观这转转,这边空气也好,绿化也非常好,到这锻炼锻炼身体,心情也好。”

  市民张铭菊告诉记者,她居住的小区紧挨着公园,走过来非常方便,如今平川步步有绿、处处有景,平川建设得越来越漂亮了,生活在平川幸福感也倍增。

  市民张铭菊说:“这一两年咱们平川真的建得特别美,每天晚上吃完饭我们都过来转转,给边上放个小凳子,可以在湖边上坐一坐,我也爱拍视频,经常晒朋友圈,我们的平川这几年确实建得越来越好了,真不愧叫大美平川。”

  自沁川北湖建成以后,高涛涛每天都要带老伴到这里散散心、看看美景。

  市民高涛涛说:“这儿风景、空气都比较好,领老伴到这散散心,让她心里高兴高兴。”

  市民谢女士说:“站在湖边感觉凉凉的,小孩子也特别喜欢来这里玩,晚上沿着步道转一圈,心情特别好。”

  市民王先生说:“以前这里就是个沙河沟,现在成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边转一边看风景,心情特别舒畅。”

  市民王女士说:“北湖建好之后,每天晚上吃完饭,我都会带着孩子来这转一圈,这里安静、风景好,是散步的好地方。”

  近年来,平川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林茂的生态平川为总目标,下大气力用好“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建好“水”景观,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幸福。(平川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