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绿色蜕变”打造生态新白银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黄色的金叶榆、红色的红叶李、粉白的海棠……盛夏,记者漫步在白银区北城区看到,新栽植的一排排河北杨、一列列红叶李、一株株云杉迎风而立,与榆叶梅、连翘等花灌木形成了错落有致、相得益彰的园林景观效果,沿北环路一路行进,一路上花木翠色欲滴,满目风光惹人醉。

  “这一片儿以前都是荒地,现在满眼绿色、处处皆景,环境好、空气清新,来这锻炼身体令人心旷神怡。”今年66岁的东台村村民高松卫对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效果赞不绝口。

  北城区,过去是一片荒坡荒地,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各类砂石料堆场、废品收购站散乱分布,一度是城区环境整治名副其实的“硬骨头”。近年来,白银区委、区政府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北城区生态环境治理。现如今,北环路沿线树木丰茂,长势喜人,昔日荒山秃岭接续“绿色蜕变”,一道景观化的生态屏障蔚然成型。

  “北城区绿化树种比较丰富,乔木有河北杨、云杉、海棠等,亚乔木有红叶李、火炬,灌木有榆叶梅、连翘等,乔灌草搭配在一起,达到错落有致、立体美观的绿化景观。”甘肃万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北城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带,绿化工程更是“点睛之笔”。作为施工单位,他们严把项目建设各个关口,按照打造精品绿化工程的标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白银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北绿南扩”的战略思路,大力实施北城区生态治理项目,打造北部生态屏障。其中,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是白银区2021年国土绿化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今年3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白银区委、区政府统筹调度,全力推进,实施单位快马加鞭,抢抓工期,在延绵5公里的绿化区域,广大绿化工作者热火朝天挥汗奋战,从土石方的开挖到种植土的换填,再从浇水施肥到万余株乔灌苗木的如期栽种,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在北城区铺开了一幅靓丽“绿色长卷”,跑出了国土绿化的“白银速度”。

  “目前北城区二期的绿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经过精心的养护,17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内,新栽植的苗木、草坪等长势喜人,成活率达到了98%,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生态景观效果已然显现。”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科长郝林瑜介绍说,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建起了一片生态林,筑起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建起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园林式景观带,已经成为市民畅享美丽生态福祉的乐园。

  昔日的荒山荒坡改变了旧时的模样。如今,越来越多的铜城市民漫步在北城区,打卡错落有致、五彩缤纷、移步皆景的园林天地,畅享美丽生态福祉。(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