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三伏天 “十大公园”成为白银市民避暑胜地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天气使难耐酷暑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寻找纳凉避暑的好去处,绿荫如盖、鸟语花香、碧波荡漾的公园成为市民首选的纳凉胜地。

  傍晚时分,结伴来到银凤湖边,五光十色的景观灯清晰地勾勒出湖边亭台楼阁、湖光水色的美丽景象,勃勃生机的碧绿盈满双目,阵阵爽朗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人们在湖边散步、聊天、休憩、嬉戏,在满眼的绿意中享受丝丝凉爽带来的幸福时光。

  “家里太热了,一直吹空调对身体也不好,带着孩子来湖边转一转、玩一玩,吹点自然风,感觉很舒服、很惬意。”家住银凤湖附近的张女士说,因为离家近,银凤湖已经成了她们一家人饭后散步,消暑纳凉的必选地,有亲朋好友来访,她也会带大家到湖边,参与娱乐项目、品尝特色美食,尽享生态宜居带来的福利。

  “小孙子热的不在家里待,这边环境好,因为有湖,降温的效果很明显,还有很多小孩子玩儿的娱乐设施,坐坐小火车和旋转的木马,挖挖沙子,孩子高兴的不得了。” 看着小孙子在一旁玩的开心,刘大妈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

  除了银凤湖,白银区的各个公园、绿地也是游人如织。漫步在有着“森林氧吧”之美誉的金岭公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触目所及皆是绿色,绿茵茵的草地、郁郁葱葱的乔灌木,夏日里一大片一大片浓密的树荫,带给人们的清凉舒适让人迷恋。市民或在大树下练太极,或在健身步道上锻炼身体,还有的穿过金沟河的曲桥,坐在河边的凉亭里避暑纳凉,在闲话家常的轻松惬意中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民生福利。

  处处有公园、绿地是一座城市生态宜居的最直观体现,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渴望。近年来,白银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建设覆盖面广、布局均衡的城市公园体系,努力打造景色美、无障碍、全天候的休闲锻炼公共空间。其中,高标准、高质量提升改造的“十大公园”成为市民最满意的民生工程之一,俨然成为炎炎夏日里,市民避暑纳凉、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