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北绿"蓝图展画卷!白银区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7-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北绿”蓝图展画卷!白银区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显成效

  一排排河北杨、一列列红叶李、一株株云杉迎风而立,黄色的金叶榆、红色的红叶李、粉白的海棠娇艳欲滴,苍苍翠翠,层层叠叠,尽染着白银北城区。

  北城区,过去是一片荒坡荒地,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各类砂石料堆场、废品收购站散乱分布,是城区环境整治一块儿难啃的“硬骨头”。从2019年开始,白银区委区政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重拳治乱,重点植绿,全力推进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经过两年多的挥汗奋战,已形成绵延5.9公里,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3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化带。昔日的荒山荒坡改变了旧时的模样,厚植上了花木指路、翠色欲滴、移步皆景的美丽生态底色,已成为白银城市更新的一张靓丽名片。

  “这一片儿以前都是荒地,现在处处是花草树木,平时出来转一转也有地方去了,环境这么好,空气也新鲜,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今年66岁的东台村村民高松卫对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效果赞不绝口,他说他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来北城区锻炼身体,爱好音乐的他们还会聚在鸟语花香的小游园里吊嗓子,唱歌,心情倍感舒畅。

  “目前北城区二期的绿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经过精心的养护,17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内,新栽植的苗木、草坪等长势喜人,成活率达到了98%,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生态景观效果已然显现。”白银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科长郝林瑜介绍说,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建起了一片生态林,筑起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建起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园林式景观带,已经成为市民畅享美丽生态福祉的乐园。

  近年来,白银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北绿南扩”的战略布局,打造城市绿脉、构建城区北部生态屏障。白银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科长郝林瑜说:“市园林局将继续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工作理念,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山水城市为根本抓手,精心组织开展国土绿化重点项目建设,为把白银城区打造成为生态之城、美丽之城、健康之城做出新贡献。”(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