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渐成白银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8-18来源:白银文明网

  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从公园广场到街边小巷、从城市到乡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早已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中,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保持一米线距离、按规范佩戴口罩、分餐使用公筷等行为也渐成白银文明新风尚。

  “一二三四,旋转……”在金鱼公园、西区广场、白银健身广场等绿树掩映的空地上,每天早晚都有市民健身运动,或在城市健身绿道、湖边,慢跑、夜跑。而在水川湿地公园、白银大坪花海风景区等周边,也不乏市民骑自行车锻炼的身影。走进社区、小区,居民们有的打球,有的跑步,有的利用免费体育器械锻炼,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居民小区里尊老爱幼,其乐融融……

  “小餐盘”带动“大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早已融入每位市民的生活里。“我们要爱惜粮食、不能剩一粒米哦!”在白银市各幼儿园,孩子们从入园那天起,每天都以光盘为荣。在我市各机关食堂,不少在此办公的机关干部职工都是“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此外,在各大餐厅,客人们就餐后临走时,都会将剩下的菜打包带回家,这已经成为白银市民的习惯之一。

  保持一米线距离、出门佩戴口罩……也成了大家的习惯。在疫苗接种点,公交站台或是医院等公共场所,人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我市,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除四害等活动也成为一种常规,让城乡环境更美丽,群众生活更文明。劳动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献血先进……荣誉墙上白银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事迹,形象生动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引领过往市民见贤思齐。

  文明城市的建设,不仅打造了白银这座城市的筋与骨,培育了城市的灵与魂,更凝聚了城市的血与肉。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白银一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个人修养到社会新风尚,文明早已内化于心,融入城市的血脉之中。(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