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秋高气爽 “六朵金花”惹人醉
发表时间:2021-08-20来源:白银文明网

  乡坊·强湾村

  凭栏远眺,潇潇雨歇,云烟弥漫,一溜青瓦起伏的农家院墙,古朴大气的牌楼式大门,以及古色古香的酿醋“车间”在秋雨的浸润下愈发生动鲜亮。走在村中小巷,醋香氤氲在空气中、存留在唇齿间,品的是小时候外婆家的味道,念的是萦绕在游子心头淡淡的乡愁!

  石村·萱帽塔

  这里奇山怪石、丹霞成林,山涵灵秀,川蕴英华,遍布祥和,心生安静。俯瞰萱帽塔的黄昏,宛如天河里坠落了一弯金色的月亮,亲吻着故乡的田园,从炊烟袅袅的村户里,不时地传几声狗吠鸡鸣,仿佛是一个遥远、朦胧的梦。

  大坪·凤园花海

  花开依旧,芳香怡人,赴一朵花信的相约、一席早秋之宴,在年华里含笑对坐;风声,雨声,都变温柔,尘烟也似温婉。插着一枚别致的喜悦,鲜活的脉络,轻绾晚风入墨,浅画心事如花,寂静成岁月的一段留白。在一阙平仄里的秋情,俨然是唐风宋雨的点缀。

  古韵 ·大川渡

  大川渡,一个坐落于黄河岸边的村落,依山傍水、白墙黛瓦、水车悠悠、花红柳绿,自古为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必经之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田园牧歌式的理想生活,已逐渐成为当代人的追求。古老的水车,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美丽世界增添了一抹神奇色彩。

  桃园·罗家湾

  迎着初秋慵懒的风,走进桃园?罗家湾,到处 都是生机勃勃,在乡间的小路上,映入眼前的便是一片硕大的人工湖,路边的月季花也盈满枝头。打开心扉,捧着一束清风,装饰整个乡村。百亩核桃林郁郁葱葱,硕果累累。远远望去,青翠茂密的枝叶下青果挂满在枝头,把树枝压得有些倾斜垂落,自然形成了稠密的树荫。

  花村·顾家善

  徜徉在初秋的阳光里。虽然不是世间绝美的风景,但一方宁静的村庄,伴随着远方的微风,却也让人驰目骋怀,百看不厌。花村?顾家善的秋天,带着那么一缕清凉,一点点走向时光深处。你看,远处,是淡青的山,是泛了金黄的原野,是消融了夏雨的黄河。一种遥远又清晰的思绪,正在心底漫延、触动。(铜城文旅)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