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植”此青绿 扮靓平川—平川区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31来源:白银文明网
     3月31日,平川区1200余名干部群众前往国家储备林宝积镇窎沟片区参加2023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码。
  
  记者张玲萍: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我现在是在宝积镇窎沟绿化片区。在这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两人一簇,三人一团,以实际行动为平川大地再添新绿。今年以来,平川区以山地森林化为目标,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在植树现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各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划定的区域,依照造林技术要求,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同心携手认真种下每一棵树苗。一番忙碌后,一排排新绿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里迎风挺立,洋溢着勃勃生机。
  
  平川区长征广宇市政公司政工干事李月霞说:“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来到这里进行义务植树,进行荒山绿化生态平川建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非常好。”
  民兵唐博说:“这两年平川区的生态环境绿化是越来越好,今天很荣幸来参加平川植树,希望以后平川绿化建设是越来越好。”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不仅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更是党员干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写照。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绿化家园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也提高了大家“爱绿、护绿、植绿”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身的生态文明意识,争做绿色家园的参与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张斌说:“参加今天的植树造林活动,是我们应急消防队伍对“三抓三促”学习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加大森林防火和草原防火的宣传力度,为我们绿色平川保驾护航。”
  平川区宝积镇干部欧阳志杰说:“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到这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虽然在搬苗以及往上面栽种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平川人,能够为家乡的绿化尽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是一件特别光荣与自豪的事情。”
  植树造林构建绿色屏障,青山绿水绘就生态画卷。平川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优先、规划引领的思路,以改善环境、促进增收为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大力推进绿化造林工作,让平川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生态更美好。
  平川区林业碳汇发展中心主任万康说:“今年,平川区国土绿化工作在5个乡镇、16个造林点全面展开,目前已完成6.4万亩。在高质量推进工程造林的同时,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美丽平川。”(来源:平川区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