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景泰县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6来源:白银文明网
  3月29日,景泰县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喜泉镇大水䃎片区举行。县委书记薛丞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其勇、县政协主席杨保国、县委副书记孙万彬等县四班子领导与200余名机关干部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爱绿护绿。
  
  在植树活动现场,薛丞忠一行详细了解了喜泉镇大水䃎片区工程造林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薛丞忠等县四班子领导与机关干部三五一组、分工协作,一起挥锹铲土、扶苗踩实,合力栽下一棵棵苗木,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景泰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植树间隙,薛丞忠不时与有关人员交流,叮嘱他们一定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做好植树后期管护工作,全力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植出一道道美丽风景。
    
  喜泉镇大水䃎片区是我县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的重要区域之一,工程动工以来,我县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规格选苗、高质量施工、高效率灌水,按照“挖大坑、换阳土、栽壮苗、灌足水、保存活”的建管模式和片状混交栽植方式,扎实做好造前整地、假植栽植、植后灌水、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目前已完成全部栽植计划,共造林10089亩。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森林生态碳汇能力,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森林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县领导张树军、张亚龙、周龙、张正祥、王涛、张翠梅及县人民法院院长苏军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大伟参加植树活动。(来源: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