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好春光添新绿 白银区园林绿化工作全面开展
发表时间:2023-04-11来源:白银文明网
  绿化添新绿,春意惹人醉。四月以来,气温逐渐回升,春天的温暖带来了万物复苏,也掀起了园林绿化新高潮。当前,白银区抢抓种绿补绿的关键时期,以精雕细琢的标准、精益求精的态度推动园林绿化工作,进一步绿化美化城市形象,努力打造高标准园林环境。
  
  培土围堰、铲土造坑、提水浇灌……在白银区各园林绿化项目现场,工人们或忙于挖坑刨土、苗木入坑等工序,或是见到挖土机、洒水车等各种机械来回穿梭,处处都忙碌着增绿补绿的身影。“今年,白银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度总体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以绿的底色为牵引,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计划投资2.5亿元,完成城区绿化面积46.8万平方米。”白银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科长郝林瑜介绍到。
  今年,白银区以绿道、城区零星空地和口袋公园等重点绿化项目为切入点,优选苗木树种,抓好色彩搭配,加快绿化种植,精品化、特色化开展城区园林绿化工作。走进大连路与万盛路十字东北角、西北角绿地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人们正在忙着卸运化肥,为接下来的栽苗做准备。“这片的改造面积约1200平方米,我们主要对原有障碍物进行拆除,完成种植土换填,微地形整理等工作。当前,我们正积极协调绿化给水管道敷设工作。” 该项目负责人张兆海说。
  
  据悉,今年,我区将继续实施复兴广场、工农渠、市图书馆三个口袋公园,完成绿化面积35431.75平方米。完成南环路、长春路、广州路、知行路、福康街、福安巷6条道路的绿化,绿化面积51390平方米,种植行道树995株。新建白银东城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11人制足球场一个,4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3个,门球场1个,配套完成周边绿化4300平方米。完成高速西出口收费站北侧绿地、西环路银宇通南侧绿化等城区零星空地绿化提质改造工程,改造总面积约10518平方米。
  春潮如浪来,万象始更新。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多点开花,全面开工,在铜城大地种下片片绿色,也在人们心中播撒下绿色的种子。白银区将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最大限度拓展城市绿化空间,持之以恒推进扩绿、增绿、补绿工作,全方位建设美丽白银区。(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