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为白银市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基底
发表时间:2023-04-12来源:白银文明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白银作为“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重点区域,黄河流经全境258公里,标定了白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总闸门”的生态地标。抓牢抓实大规模国土绿化、守牢生态保护底线,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优势所在。
  国土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坚守底线红线,积极抢抓黄河国家战略、碳达峰碳中和、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政策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林长制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推动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林草兴则生态兴、经济兴。要把绿化标准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关键环节,提升绿化标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年度造林绿化、种草改良等国土绿化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抢抓当前绿化造林的大好时期,强化保障、协作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国土绿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国土绿化是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期盼。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时机、迅速行动,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热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基底。(来源: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