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靖远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2来源:白银文明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植树播绿正当时。4月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来到金滩黄河大桥绿化植树点与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靖远县增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用心栽下每一棵树苗。刘力江、许伟民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踩实浇水,并不时询问树木品种、栽种面积等情况,就树种选择、苗木调运、林地管护等具体细节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栽下一棵树苗,留下一片新绿,义务植树现场尽是忙碌的身影,本次活动共栽植侧柏、国槐、文冠果、山杏等苗木4500株左右。
  植树期间,刘力江、许伟民仔细询问了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植绿、爱绿、育绿、护绿”的使命感,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广泛宣传动员,科学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营造义务植树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大力推动绿色、宜居、生态建设进程,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刘力江、许伟民强调,国土绿化既是全县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造福群众、惠及民生的长远大事,全县上下要聚焦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行动、国家储备林建设、国土绿化、林草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林长制走深走实。要加强对新种树苗的日常养护和管理,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大力发展特色林草产业,扮靓城乡绿色颜值,厚植绿色发展根基,努力打造宜居家园,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林茂美丽靖远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曹榕、牛爱霞等县领导参加植树活动。(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