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我市各地厚植绿色底蕴 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2023-04-17来源:白银文明网
  绿化添新绿,春意惹人醉。四月以来,气温逐渐回升,春天的温暖带来了万物复苏,也掀起了国土绿化新高潮。当前,我市各地抢抓种绿补绿的关键时期,以精雕细琢的标准、精益求精的态度推动绿化工作,进一步绿化美化城市形象,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今年,白银区计划投资2.5亿元,完成城区绿化面积46.8万平方米,持之以恒推进扩绿、增绿、补绿工作,最大限度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全方位建设美丽白银区。白银区以绿道、城区零星空地和口袋公园等重点绿化项目为切入点,将继续实施复兴广场、工农渠、市图书馆三个口袋公园,完成绿化面积35431.75平方米。完成南环路、长春路、广州路、知行路、福康街、福安巷6条道路的绿化,绿化面积51390平方米,种植行道树995株。新建白银东城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11人制足球场一个,4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3个,门球场1个,配套完成周边绿化4300平方米。完成高速西出口收费站北侧绿地、西环路银宇通南侧绿化等城区零星空地绿化提质改造工程,改造总面积约10518平方米。

  平川区按照国土绿化行动“五化”实施方案,由低海拔向高海拔,由沿黄区向山区,分五个片区、16个造林点依次开展造林,计划春季造林15万亩,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大力提升平川区经济发展的“含绿量”、人居环境的“容绿率”、人民群众的“亲绿感”。平川区国土绿化工作已在5个乡镇、16个造林点全面展开,目前已完成6.4万亩。在平川区国家储备林窎沟片区,1200余名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扶苗、培土、浇水,精心栽下一棵棵树苗;在毛河洛片区每天投入人力200余人,工人们组成人力“物流链”,将一棵棵树苗“接力”运达植树点,植树的工人们按照造林技术要求,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计划在4底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在高质量推进工程造林的同时,平川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美丽平川。

  景泰县今年主要依托国家储备林建设,年计划在二期总干渠北部防护林带,甘肃省省界林、景古线界林,国道338线两侧、省道308线两侧,黄河石林露营地片区,大水䃎片区,完成造林1.8万亩,着力建设生态屏障。在景泰县东二环植树现场,工人们搬运苗木、挥锹铲土,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为家园增绿添彩。

  靖远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造林绿化、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不断抓好“治绿”“护绿”“增绿”“用绿”等工作,筑牢生态屏障。今年全县计划完成国土绿化目标任务为132005亩(包含防沙治沙55000亩),其中:造林69700亩,种草62000亩,城市绿化美化305亩,义务植树122万株。在靖远县刘白高速刘川段南侧面山国土绿化植树点,靖远县林草局技术人员现场为干部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扶苗培土、踏实修整、默契配合,确保种一棵,活一棵。
  春潮如浪来,万象始更新。我市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抢抓植树造林、大地增绿的黄金时节,各地绿化项目多点开花,种下片片新绿,也在人们心中播撒下绿色的种子。(来源:《创城专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