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区聚力生态修复 提升城市品质
发表时间:2023-04-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生态修复、还绿于民。国道109线白银过境段是贯穿白银城区东西的交通要道,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充分美化109国道两侧环境,提升城市东出口“颜值”,入春以来,白银区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全力实施东城区尾矿堆场生态化利用新能源停车场建设项目,加快受污染区域生态修复,为城市添新绿、增新景。
  
  得益于前期东城区尾矿堆场环境整治、污染土壤清理、覆土修复、绿化、新建小游园等工程建设,国道109线白银过境段两侧已旧貌换新颜,绿篱带、灌木区、乔木区、常青树以及河北杨等苗木长势喜人,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东城区尾矿堆场生态化利用新能源停车场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517.5亩,其中生态恢复区占地379.5亩,绿化面积283亩,人工湖水面面积116亩;生态停车场占地138亩,停车位587个,其中新建充电桩停车位91个,还有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道闸系统、导向系统、标识系统等配套工程。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火力全开、抓紧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污染土清理和土石方开挖工作。这里原来是一片尾矿堆场,污染的土壤对环境的影响很大,也同时影响市容市貌。项目实施以后,一方面对生态进行恢复和升级改造,另一方面新能源停车场能极大地缓解周边车辆的停车问题以及新能源车辆的充电问题。”白银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副科长罗吉国介绍说。
  
  东城区尾矿堆场生态化利用新能源停车场建设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完工,项目的建设,既是完善白银区公共设施、提升城市综合管理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建成以后将成为市民游憩休闲的好去处。(来源: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