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绿道绕城景中行 白银区持续推动城区道路绿化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23-05-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五月初夏,郁郁葱葱的乔木、灌木,将白银城区主干线及道路两侧装扮得绿意盎然。白银区持续推进道路绿化改造提升,积极开展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等苗木的新栽补植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道路景观,为市民出行营造舒适环境。
  
  一簇簇羽毛状的叶子叠满枝头,一棵棵新栽的树木整齐排列,在唐道实验学校门口的知行路,绿化工人们正趁着天气适宜、气温回升的大好时机,进行着道路绿化带和马路西侧的苗木新栽植工作,确保应植尽植、应种尽种、应绿尽绿。
  
  “我们灵活做好规划设计,精选绿植品种,精心搭配色彩。知行路绿化带今年新栽种了1953m²的红叶榆叶梅、金叶榆、水蜡红等小乔木和小灌木,红叶李348棵,国槐154棵;马路西侧种植金叶复叶槭 78 棵,北美海棠 40 棵和234m²的冷香玫瑰。”知行路绿化现场负责人陈万君表示,为营造多元化景观空间,切实提升道路两侧景观的层次感和观赏性,知行路西侧还将打造以红叶榆叶梅、金叶榆、水蜡为主的套色图案,预计五月中下旬全部完工。
  
  绿随路延、景随季变。在道路绿化建设中,白银区结合城区绿地实际情况进行统一规划,优化道路绿化布局,丰富绿化形式,同时整理绿化地,清除绿地内的石块等杂物,保证整体绿化景观效果。今年对南环路、长春路、广州路、知行路、福康街、福安巷等6条道路进行绿化栽植完善工作,计划完成绿化面积51390m²(77亩),种植行道树995株,全面打造“高颜值”的城市道路,让路更靓、行更畅、景更美。(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510085752.png
  • QQ截图20230423145107.png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