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平川区: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3-05-17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春以来,平川区紧抓春季造林黄金期,围绕造林绿化、项目储备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国土绿化。目前,全区已完成春季造林13.6万亩。
  
  走进王家山镇井尔川村文冠果种植现场,林业工人们正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树苗栽种。一座座荒山上,因林业工人的劳作而与众不同,因一颗颗苗木的扎根而焕发生机、孕育希望。
  
  平川区国储林井尔川村片区施工负责人王茂中说:“我们这春季造林任务是1万亩,目前已经完成了8600亩,按照现在这个进度,保证5月10日前能够完成春季造林任务。”
  文冠果产业是平川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的关键举措。20万亩文冠果木本油料种植是该产业的基础。入春以来,各造林片区按照全区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对标造林分解任务,抢抓春季有利时机,高位全速推进文冠果种植。目前,已完成春季文冠果种植4.2万亩,全区文冠果种植面积达到7.2万亩。
  春季造林绿化,向来与时间赛跑,赶上春天的脚步才能保证造林的量与质。今年,平川区深入落实关于科学绿化的要求,统筹协调落实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国家储备林等重点项目,指导各地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提高绿化成效、增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
  
  平川区国储林大营水村片区施工负责人李锦乾说:“我们这一片的春季造林马上快结束了,利用剩下的宝贵时间组织有效的人员,全方位地把剩下的进度争取在这黄金时间段内完成。”
  今年,平川区计划完成造林20万亩,其中春季造林15万亩。当前,春季造林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各造林片区扎实做好“管护措施、管护人员、管护责任”三到位,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植一片管护一片成林一片。(来源:平川区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510085752.png
  • QQ截图20230423145107.png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