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景泰:厚植绿水青山 筑牢生态屏障
发表时间:2023-06-27来源:白银文明网
  盛夏时节,绿意盎然。置身于“三北”防护林景泰段的片片林海,很难想象,这里曾是“风刮黄沙难睁眼、庄稼苗苗出不全”的生态环境恶劣之地。
  
  景泰县地处黄土高原与腾格里沙漠过渡地带,是河西走廊东端门户。荒漠化和土地沙化严重阻碍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多年来,景泰县大思路谋划生态建设,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治沙、管护、人工造林等方式,厚植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
  景泰县治沙试验站站长 屈登贷
  在日常管护中,我们主要以人工巡护和封禁保护为主,今年春季我们依托工程造林在甘蒙省界、景古县界营造防沙治沙林网10公里1300亩,对景电灌区的枯死林网进行了补植补栽,使景泰的生态林网建设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景泰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双碳”目标,深入开展企地合作碳汇林建设探索。如今,越来越多的景泰人主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干部、村民、团体纷纷通过认建、认养、捐资参与义务植树。全县上下正凝心聚力、携手同行,用一株株国槐、沙地柏等树木,共同描绘更美丽、更动人的“景泰绿”,为荒漠化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红水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李泽义
  近年来,我镇按照“三个坚持”原则,即坚持生态优先,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坚持科学造林,提高绿化质量和成效;坚持造管并重,巩固国土绿化成果,超常规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我镇集中人力物力精力财力,依托高效节水,共完成村庄农田绿化面积2000亩,栽植国槐、杨树等苗木8万株,为维护生态安全和建设生态文明贡献了红水力量。(来源: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519163336_副本.png
  • QQ截图20230510085752.png
  • QQ截图20230423145107.png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