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平川区:加强夏季苗木管护 巩固国土绿化成果
发表时间:2023-07-06来源:白银文明网
  时下,正值树木生长的黄金期,同时也是病虫害高发季节,为有效促进林木快速生长,持续巩固全域造林绿化成果,提升绿化美化质量,平川区精细组织、全面部署、因势利导,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夏季苗木管护工作。
  
  走进黄河沿岸生态屏障玉碗泉项目现场,新栽植的梨树、国槐、旱柳等树木长势喜人。高处远眺,郁郁葱葱一片。为应对近期持续干旱天气给绿化苗木生长带来的不良影响,平川区林草局把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合理安排浇水时间和水量。
  黄河沿岸生态屏障玉碗泉片区负责人马得利说:“现在正是高温天气,我们这8000亩树的管护任务很重要也很艰巨。我们十六个工人分两组到不同片区,加班加点对树进行管理,一个轮次大概是12天左右,确保树木在高温天气下仍能茁壮成长。 ”
  
  “三分栽,七分管”。这句话也牢牢印刻在苗木管护员的心里。各片区管护队伍细化任务分工,定期查看土壤干旱情况,科学精细开展绿化管护工作。
  护林员曹冬梅说:“每天早上七点左右我们就到各自的片区,主要负责灌溉、除草、修剪、管道维护,精心的呵护好每一个树木,确保每一个树木能够成活。”
  平川区陡城林草管护站负责人田贵强说:“为确保绿化用水,我们及时储备水源,我们这个蓄水池基本储水量在7万方左右,每个周期大概用水在15万方,我们也随时补充水源。”
  
  山河秀丽,风光正好。从一域到全局,平川区正以实际行动实践“无山不绿、有水皆清”的美丽画卷,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让绿色更加牢固、更加夺目。(来源:平川区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519163336_副本.png
  • QQ截图20230510085752.png
  • QQ截图20230423145107.png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