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首页图片轮播
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的力量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表时间:2021-05-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使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提升思政课堂,促进育人效果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白银区各中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育人相融合,创新形式,抓好思政教研课堂建设。召开中小学思政名师工作室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备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精品党史课堂,思政课教师联系实际讲好党的历史,将课堂作为党史教育与宣传的主阵地,引领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有力的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区中小学生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抓好活动育人,筑牢思想根基

  白银区教育局抓好学校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坚持广泛结合,做到有机融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1316名师生到烈士陵园、铜城开拓者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扫活动。二是各中小学共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宣讲比赛等活动35场次,掀起了全区广大师生学党史的热潮。三是“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各中小学在五月校园艺术节期间认真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营造“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浓厚氛围。四是全区5000余名师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五是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书法、绘画、手抄报,展评活动。参赛的400多幅作品描绘了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描绘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让红色文化融入学生的心灵,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白银区教育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