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首页图片轮播
白银市:暖心举措护航高考 志愿服务见证文明
发表时间:2021-06-08来源:白银文明网

  六月芳菲季,又是一年高考时!2021年高考首日,白银区2728名学子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怀揣着人生的希望和梦想步入考场。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拼搏圆梦。考场外,“爱心送考”、“警察小店”、“静侯佳音”等多项护航措施全面启动,实现了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细微之处见真章,看似点滴之举,却升华了白银区的文明程度。

2021年高考护航措施全面启动。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一大早,公安、城管、社区志愿者纷纷有序到场维持秩序。上午八点整,白银市第一、第八、第十中学三个考点路口准时实行交通管制,公园路街道、人民路街道、四龙路街道共抽调200余人,组成强大的“助考志愿队”,在各考点外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考志愿队”。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今天我们街道共出动100余人,进行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在考点门口进行人流疏导,避免扎堆和聚集,志愿者们还随身带着清洁工具,时刻保证学校周围的环境卫生整洁。”公园路街道胜胜利路社区党委书记魏亚敏介绍说,为切实加强各考点周边秩序,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定的考试环境,志愿者们还在考点周边开展“静候佳音”行动,为广大考生按下“静音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为考生们乘风破浪护航。

高考志愿者。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一条绿丝带、一张“爱心助考”车贴,200多辆“爱心送考”车,穿梭在夏日的街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司机师傅们怀揣一颗赤诚的心,为高考学子开展免费乘车服务。“上午七点半我接到第一位考生,从银馨小区送到市一中考点,因为提前对考场周边的路况做了了解,接到考生后,我们都会选择比较通畅的道路,确保考生准时准点到达考场。”白银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队员杜世梅说,她早上一共接送了5位考生,中午十一点,他们会整齐的排好队在考点附近的路口等候,随叫随走。

爱心送考车队。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白银公司家属区距离各考点都比较远,打车也不太方便,我们就自发组织了30多辆私家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在各小区门口设立服务点,免费接送考生,确保顺利、安全、准时地将考生护送至考场。”爱心人士乔义明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感到十分高兴。

爱心送考车队。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在白银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口,几位妈妈身着拥有美好寓意的旗袍,来表达他们对考生的殷切期望。“旗袍寓意‘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了解到穿绿色旗袍寓意一路绿灯,考的全会,我就提前准备了一条绿色的旗袍,取一个好的寓意,为孩子博个好彩头吧。”“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希望孩子能开门红,一展‘宏’图,我穿了一件红色旗袍,红色也是孩子的幸运色,给孩子加加油、鼓鼓劲。”陪考家长李金梅说。

“警察小店”。图片来源:白银区新闻

  细心的人们都会发现,今年白银区的三个考点,都开起了“警察小店”,切实将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办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心坎儿上。“为了让考生们安心高考,我们在这里设立了临时警察服务点,帮助考生解决突发紧急情况,铜城快骑护送考生快速安全抵达考场,现场为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我们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并且为过往群众进行反诈、禁毒、交通安全宣传。”白银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李泽旭介绍说,今天白银分局铜城快骑民警已成功帮助多位考生取回身份证、准考证等,为考生们能够准时进入考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