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首页图片轮播
【创城进行时】@白银人 这才是文明出行正确打开方式!
发表时间:2021-09-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创城进行时】@白银人,这才是文明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文明出行

  是城市形象的名片

  是城市文明的标志

  我们既是城市交通的参与者

  同时也是受益者

  摒弃交通陋习

  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什么是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要注意哪些?

  快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吧

  1.车让人 人守法

  “礼”是文明要求,“让”是法定义务。“礼让”是彼此成全的尊重,是传导善意温暖的桥梁。不要忘了,此时是司机、彼时就是行人;此时正手握方向盘、家人也许正在过马路。开车行经斑马线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一定要停车礼让;在红绿灯路口转向时一定要主动礼让行人;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斑马线也一定要注意观察,先让行人通过。

  2.红灯停 绿灯行

  珍爱生命,举止有度。马路上每一盏交通信号灯,都是文明的指示灯;每一条斑马线,都是文明的起跑线。作为白银市民,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做个好榜样。

  3.停放车 不占道

  违停不仅会为自己和其他驾驶员带来出行困扰,严重还会阻塞交通、阻碍“生命通道”,请广大驾驶员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勿给城市文明“添堵”。

  4.行其道 不逆向

  非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应该在道路右侧交通隔离栏内车道行驶;没有机非隔离带时,应该尽量靠右行驶。此外,逆向行驶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重则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图方便,选择逆向行驶。

  5.各行其道 安全文明

  非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应该在道路右侧交通隔离栏内车道行驶;没有机非隔离带时,应该尽量靠右行驶。此外,逆向行驶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重则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图方便,选择逆向行驶。

  6.守安全 戴头盔

  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驾驶员必须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每一位驾驶人都要以身作则,劝告身边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文明出行 始于足下

  交通文明一小步

  城市文明一大步

  文明出行,这样做就对了!

  市民朋友们

  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

  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守护白银的文明形象!

  (白银文明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