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首页图片轮播
白银: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发表时间:2022-08-22来源:白银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甘肃考察时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白银市持续开展城市改造提升行动,改造提升多个生态公园,让城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各类管线备受“烤”验,故障率随之升高。走进白银城市综合地下管廊,凉意扑面而来。
  白银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有限公司运维部副部长周建魁:
  “管廊是一个地下的空间,廊内的温度一年四季都在10到20℃之间,这些管线在廊内相当于进入了一个保险箱。无论从维修检修,还是后期的运行等方面,都是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下运行的。”
  从北京路进仓口逐级而下,舱内各种管道各行其道、井井有条。作为第一条入廊安家的热力管线,目前已经运行了4个供暖期,但最外层的保温层看不到任何锈蚀痕迹,光洁透亮、崭新如初。
  白银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有限公司运维部副部长周建魁:
  “入廊的温度比较恒定,第二个廊内比较干燥,所以管线使用周期、寿命更长一点。像热力管线,我们曾经是一个礼拜巡检两次,到后期一个礼拜巡检一次,非供暖期时每月巡检一次。”
  如果说日常巡检是有形的手,那全集成智能监控管理平台就是管廊运维无形的手。在这里,5300多个摄像头实时监测着舱体内的温度、湿度,还有氧气等各个指标,一旦发现异常,系统会立即报警,管理人员精准定位,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白银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春娟:
  “我们通过我们的全集成智能化监控平台这个无形的抓手,对管廊内所有的管线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我们为廊内的管线运行提供了双保险的管理,为城市大动脉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过去白银城区年均开挖道路25次,年均开挖面积约5000平方米,自各类管线入廊以来,道路开挖次数为零。
  白银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春娟:
  “白银市地下综合管廊2018年6月份整体进入运营期,截至目前已经运营四年了,在这四年里没有发生一起跑冒滴漏事故,为智慧城市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地下“生命线”打通城市脉络,十大公园广场的建设,绿地水韵的涵养,让“城市之肺”呼吸更顺畅。
  白银市民罗先生:
  “家里人今天休息,我们出来转一下,感觉特别清凉,空气好,环境卫生也很好。”
  白银市民杨先生:
  “这个公园刚开始建的时候我们也经常来,那时候树长得没这么高、这么绿。现在你看这里,环境好,绿化好,周围的设施也齐全。”
  
  金岭公园,这个镶嵌在北京路旁美如画卷的“世外桃源”,绿化面积已达到650余亩,绿化覆盖率75%以上。在白银,城市的每一次蜕变和惊艳,是城市智慧赋能的见证,更是白银这座城市宜居宜业美好愿景的勾勒。(来源: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袁 丽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