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首页图片轮播
六城并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白银更加可观可感
发表时间:2023-04-13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现代化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提出在发展愿景上要做到“实力之城、品质之城、富裕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善治之城”六城并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白银更加可观可感。
  打造产业兴旺、经济跃升的
  实力之城
  推进现代化,抓经济、促经济、强经济是一道“必答题”。白银作为全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必须挑起更重的担子、承担更大的责任,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白银市始终把做大经济规模和总量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银实践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发展思路不动摇,推动经济繁荣发展,力争到202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到2035年翻一番以上,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同时,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到2025年底全市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其中,白银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930亿元,西区经济开发区、刘川工业集中区工业总产值均突破200亿元,平川经济开发区、景泰工业集中区工业总产值均突破100亿元,会宁工业集中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5亿元,全市开发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更加彰显。
  
  打造基础完善、功能完备的
  品质之城
  设施现代化是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涵养城市气质的题中之义。白银市把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作为重头戏,按照“适度超前”的要求,重点布局一批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设施,争取尽快形成立体通达的交通设施、完备配套的水利设施、清洁低碳的能源设施、智慧便利的市政设施、覆盖到位的乡村设施,以及集成互联、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础设施,全方位加快城市“改头换面”,努力把白银打造成高品质生活空间和高回报的投资热土。
  
  打造增收有方、服务有力的
  富裕之城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白银市千方百计增加农民群众和低收入群体收入,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全社会基本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同时,全方位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更可靠的社保、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
  
  打造文化繁荣、文旅交融的
  人文之城
  文化是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精神标识,直接关系到现代化的成色。白银市充分激发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功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白银独特的文化资源,打造更多优秀传统文化金名片,持续激发白银文脉活力,把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转化为打造人文之城的胜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质升级一批文化场所、建设一批重大文化地标、做亮一批城市人文景观,大力发展创意产业类新业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白银大地成为文化气息浓厚、文明新风充盈的精神家园和生活乐土。
  
  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
  生态之城
  中国式现代化是河山秀丽、绿意盎然的现代化,美丽中国的图景尤其令人向往。白银作为“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重点区域,黄河流经全境258公里,标定了白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总闸门”的生态地标。白银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流域治理整体战、防沙治沙阵地战、绿色发展持久战,持续开展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生态产业,更好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阳光更灿烂的目标,把白银打造成山清水秀的“花园城市”和放飞心灵的“休闲城市”。
  
  打造平安和谐、社会稳定的
  善治之城
  现代化建设,必须保障和实现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白银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事前预判安全风险,事中管控安全风险,事后跟踪安全风险,形成高效健全的法治体系、政策体系、运行体系,切实筑牢全天候、全市域、全方位的平安防线,不断巩固拓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同高水平安全之间的良性互动。
  
(来源: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郝环宇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