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七小学: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
发表时间:2020-03-18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这个加长版的假期,注定是难忘的。抗击病毒,延迟开学,白银区第七小学各年级组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教导处安排,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防疫知识。根据学校校情、在疫情期间相继推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在线辅导,分别有语文、数学、体育、美术、科学、音乐、课外阅读、心理课堂等在线辅导。让孩子们的成长不延期。老师们积极备课,测试设备,预演录播,在线直播,将辅导通过多媒体送到学生身边。

老师们积极备课,停课不停学。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各科老师经过线上研讨,参考上学期教学内容,积极准备,录课,充分利用好这个假期,梳理各科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家校合力,携手并肩,让同学们对旧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掌握,为新学期新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让这个假期更有意义。 各组教师通过视频、动画、图片等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辅导:教师模拟日常的教学情境,游戏教学、当堂检测、表扬激励学生,对学生来说,在线学习新奇而独特,更具有趣味性和诱惑力,激发了学生兴趣与求知欲。

  学生在钉钉的家校本里提交作业后,老师们仔细批改,认真点评,教师对当天作业及时总结反馈,并进行针对性的一对一辅导,逐一点评。老师对当天评出的优秀作业进行表扬,学生对表扬很在乎,他们知道优秀作业,所有的同学和家长都能看到,一旦被表扬,学习积极性很高。其他同学看到某位同学被表扬了,大家都认真听课,积极的完成作业,希望自己的作业能评到优秀,积极有效的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及学习习惯。

  各年级的家长们全力支持孩子的在线辅导课,尽可能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将一切干扰性的因素屏蔽。家长们及时跟老师沟通反馈孩子学习情况,老师和家长进行零距离,积极有效沟通,家校合力,辅导效果显著!

  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相信经过白银区第七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努力,纵使病毒猖獗,老师们也能创新教育思路,提高教学手段,完善教学方式,为每一位同学创造更好的明天!(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