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三小学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3来源:白银文明网
  爱国是公民必有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主要的部分,也是祖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 

  本次,白银区第三小学一年二班“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抗疫连着你我他 家校共筑爱国桥”。本期道德讲堂一共包括六个环节:爱国情怀大家谈、爱国歌曲大家唱、爱国故事大家讲、中国经典大家颂、爱国小报大家办、爱国好事大家做。 

  第一环节:爱国情怀大家谈 

  同学们各抒己见,用自己稚嫩的语言诠释着对爱国情怀的理解。 

  第二环节:爱国歌曲大家唱 

  我们和祖国共命运,我们和祖国心连心,我们和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我们和祖国有太多的话要诉说。唱一首爱国歌曲,抒发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爱。 

  第三环节:爱国故事大家讲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古今往来历史上有多少仁人志士为捍卫祖国的尊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鞠躬尽瘁,舍生忘死。面对今年疫情的严峻形势,同样正是因为“我的家国,我来守护”的爱国情怀,给了抗疫英雄们坚定的信心和凝聚力,展现出硬核的中国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84岁高龄主动请缨出征疫情一线的钟南山院士,59岁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医治无效死亡的社区卫生服务员,29岁推迟婚礼,最终倒在疫情救治第一线的医生彭银华……讲讲他们的故事,是对我们每个人精神的又一次洗礼。 

  第四环节:爱国经典大家诵 

  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无比骄傲,我们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这份骄傲和自豪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同学们的诗朗诵,可谓是对祖国最好的赞美。 

学生制作的手绘报。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第五环节:爱国小报大家办 

  热爱祖国,不是一句台词,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发出的深情呐喊;热爱祖国,不是一句口号,它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华美乐章,办一份小报,让同学们用手中的笔,描绘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祖国。

  第六环节:爱国好事大家做 

  “勿以善小而不为”,激励小朋友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营造重道德、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一片纸屑、清扫楼道几级台阶、劝阻咳嗽吐痰之人、搀扶蹒跚体弱老者……让这些美好的小行动串成一串串项链,点缀在祖国母亲的脖颈,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抗疫还在途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三校分校这个大家庭,在抗击疫情的征程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意,诠释爱国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白银区第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