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市第十中学举办疫情防治和心理调适讲座
发表时间:2020-03-27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学期延迟开学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升全体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实现群防群治目的。3月21日下午,白银市第十中学面向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治和心理调适健康讲座,针对如何科学理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如何进行心理干预及调适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讲座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中学

  第一场讲座学校邀请了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白银市儿科首席专家李普带来讲座《开学后怎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李普围绕散落在人类历史上的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开学后校园防护知识、掌握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等内容展开,着重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措施。他提出,室内通风,通过自然风对空气进行消毒;做到讲卫生、勤洗手、勤消毒;选择正确的口罩并正确佩戴;减少外出,杜绝传播机会;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他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能拥有健康、欢乐、平等、正义、幸福美好的生活。

  第二场讲座由白银市第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晶主讲。讲座上,何晶老师以《我们的战“役”》为题,就疫情下身心反应、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等方面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师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压力自我调节的方法和技巧、树立健康科学的学习生活方式。

  相信通过这次讲座,能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白银市第十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