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英雄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白银区第四小学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 清明”活动,首先要求学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然后,科学、安全、环保扫墓。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清明来临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来缅怀先烈。很多同学利用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选择填写寄语。通过浏览网页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观看革命影片等。还有些同学拿起手中的笔,画出自己最钦佩的英雄人物,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来表达对英烈的敬仰……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要求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移风易俗,采取安全环保的扫墓方式。提倡网上祭奠,在网络平台上,进行上供、献花、祭拜,表达对先祖崇敬,对故去亲人的哀思。建议用鲜花绿树,替代纸钱鞭炮,强调戴口罩,防止人员聚焦,安全科学扫墓。

  “我们的节日· 清明”活动使学生接受了一次教育,经受了洗礼,会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了保卫祖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