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平川区兴平小学校园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兴平小学按区教育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努力打造和谐校园,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教育环境。

  3月21日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校长滕学武传达学习了区教育系统“四抓四促”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环境整治工作任务。3月30日上午召开第二次“环境整治”推进扩大会,对前期工作进行小结,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根据早行动、见效快的要求,大家马上行动起来,认真检查校园环境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坚决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问题。

老师对围墙护栏进行修缮刷新。图片来源:平川区兴平小学校

  经过排查,校园围墙护栏经历了十年的风雨侵蚀,大部分已经生锈断裂,地梁和地桩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楼道墙皮由于厕所渗水而脱落;校园路面破损;花园、林带比较杂乱,这些问题极大地影响了校容校貌。

  首先由专业人员对校园南边树园的树木进行修剪处理,对部分树木进行了移植,在操场周围补栽了树木,同时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清理垃圾;对校墙乱贴乱涂做了清理刷新;对楼道脱落的墙皮做了补修和粉刷;对花园和林带进行平整、绿化,对破损的路面进行硬化,使其更加整齐美观。

学校动员全体老师开展义务劳动。图片来源:平川区兴平小学校

  4月1日开始,学校动员全体老师开展义务劳动,对围墙护栏进行修缮刷新。考虑到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学校采用分期分批分年级段召集老师到校开展义务劳动。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分批来到学校的老师们分工协调、统筹安排、说干就干。老师们拿起刷子、毛巾,首先对护栏上的尘土进行擦拭,然后再刷漆维护,每个人都干得十分投入,细致地擦拭,认真的刷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天的义务劳动使学校围墙粉刷一新,为阳光明媚的校园又增添了一抹春意盎然的勃勃生机。

  目前,疫情已然得到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相信胜利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我们的校园必将绽放生机与活力,以干净整洁的环境、绿意融融的校园氛围迎接孩子们回来。(平川区兴平小学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