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市第十中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缅怀先烈、祭扫先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级领导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清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白银市第十中学在校团委统一安排下,面向全校师生集中开展了“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雄,让英烈精神永放光芒!

白银市第十中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第十中学

  全校近三千名师生在线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或甘肃红色纪念馆网等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一是通过浏览网页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同时,向英烈祭献鲜花撰写感言体会,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二是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了网络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博客、微博将网上献花、发表感言和体会的截图转发、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2020年鼠年春节前夕,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也让湖北特别是武汉站在了风口浪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起湖北,战在全国。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日夜与死神生死相搏的战斗里,这些患病陨落的抗疫英雄们,都化作了14亿中国人民的守护神,他们一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和脊梁!在这个清明节,让我们一起铭记!缅怀!致敬!

  同学们在参加活动后的感言中纷纷表示:“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以前是抗战牺牲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今天是抗疫斗争的白衣天使。没有人生而勇敢,他们只是选择了无畏向前!前方是病毒,后方是家人、朋友和其他人民。他们勇敢地挡在在病毒的前面,只为保护更多的我们”。(白银市第十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