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一小学: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低碳的祭扫新风尚,2020年4月2日,白银区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 ,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十时活动开始,全体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浏览网页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重温军阀混战、十年内战、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硝烟滚滚、浴血奋战的苦难岁月,学习革命先驱、英烈、先贤英勇奋斗、刚强不屈、视死如归、悲壮惨烈的英雄事迹。

  接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拜告慰英灵。党员同志们进入烈士陵园,面对李大钊、蔡和森、方志敏、赵一曼、夏明翰、刘胡兰、邱少云等无数革命英烈墓碑,上香、献花、敬酒、祭拜,向英烈致敬、向英烈致哀,缅怀先烈,告慰英灵,表达深深的追思崇敬之情。

  之后,撰写感言,表达心声。党员同志们抚今追昔心潮澎湃,纷纷寄语留言。“为中国人民事业而牺牲,永远为人民所纪念”;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会感恩,珍惜幸福,再接再厉,完成遗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生命的价值不在长度,而在于高度”;“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精神光芒万丈”; 英名和天地共存、气节与日月同辉。追远常怀,崇敬之情,难于言表。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烈。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本次活动,跨越时空,思接千载,让我们受到了一场生动的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党的政治优势。在长期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无数革命英烈和先贤展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高贵品格、革命气节和英雄壮举,培育和造就了一代又一代具有中华民族精神的民族脊梁和时代楷模,不断激励和引领着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持续谱写一曲曲光照千秋的鸿业盛绩。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丰收!(白银区第一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